新宁县回龙寺镇团委:栽种希望之花,助力打造汤家山花海公园

【时间:2020-03-30 23: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新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新春)为响应新宁县创建森林城市及联村建绿工作,3月26日上午,回龙寺镇镇团委书记组织镇内7名团员在汤家山公园种花播种。大家携带锄头、铁锹等工具准时到达目的地,参与到种花活动中,共计栽种100余株花苗及播撒1000余颗鲜花种子,助力将汤家山打造成花海公园。

汤家山公园位于回龙寺镇回龙村综合服务中心正对面,占地80余亩,公园被常青植物及灌木所覆盖。山顶修建一座观光亭,10余条可变换灯光的LED环绕其顶尖,也修建用于举办大型活动的露天大操坪。所有林间小道已进行硬化,安装路灯及灯光氛围灯共200余盏,汤家山公园在灯光夜景的衬托下显得美轮美奂。

合理分工确保活动顺利完成。团委书记将人员分成取坑组、运输组、栽种组。取坑组负责用锄头、铁锹铲土挖坑;运输组负责将水仙、月季、茶花、牵牛花、等100余株花苗运送到土坑边;栽种组将花苗放入土坑里并回土压实。在大家积极配合下,不到1小时完成花苗栽种任务。随后团委书记带领大家将1000余颗鲜花种子播撒到疏松的空地上,并用锄头浅挖泥土将种子覆盖,提高成活率。连续2个小时的奋战顺利所有的工作任务。

栽种希望之花,来年收获累累硕果。经过此次栽花播种并加上之前栽种的80余棵白玉兰树苗,鲜花栽种数量已出具规模,待到明年将迎来姹紫嫣红的花海世界。后续会持续加大种花播种的力度,早日将汤家山打造成花海公园,为成功创建森林城市舔砖加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