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三到位”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3-31 22: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芳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芳燕)清明将至,祭祀、踏青、农事活动显著增加,同时降雨偏少,天干物燥,防火等级升高,森林防火隐患突出。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新邵县小塘镇“三到位”全力做好清明期间防火工作。

压实责任,认识到位。召开全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织成党政一把手统筹、片长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密切配合、护林员严密巡视的五级联动防火网,形成“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一级抓一级、下级对上级负责”的格局,牢牢把握森林防火工作的主动权。

强化宣传,管控到位。结合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宣传车、流动“小喇叭”“村村响”“小塘资讯”播报室等方式让森林防火宣传“声”入人心。采取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普及安全用火常识,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参与防火的自觉性。同时,倡导群众文明祭祀、文明扫墓,从源头上消除火险隐患,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对重点区域实行不间断巡查,坚决杜绝违规用火行为。

加强值守,备战到位。加强防火值班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巡逻,一有火情迅速奔赴火场扑灭;镇纪委加强对防火值班的检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等现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