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摒弃陋习,文明祭祖,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时间:2020-03-31 20: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勇斌)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疫情防控仍不容放松,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让清明节变得“更环保、更绿色、更安全、更文明”,新邵县严塘镇人民政府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辖区内居民,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祖”主题防火工作。

各村发放粘贴《新邵县人民政府禁火令》与《护林防火不添乱植树增绿更思亲》的倡议书,在疫情防控、防火护林、环境保护的大前提下,告知各村村民防火注意事项与森林防火条例,严明法律责任,让各村村民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做到不在主次干道、交通路口、背街小巷、广场小区、巷口楼道、山林草地等场所焚烧冥币、冥物,消除污染环境、引发火灾等各种隐患。同时,倡导群众在清明节采取文明祭祖方式,讲究真诚哀悼,重心不重形,居家祭祀、节俭祭祀、环保祭祀,用简单、容易操作、无危害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

图为禁火令与倡议书

除此之外,镇内各村在醒目位置大力开展拉横幅、贴标语的活动,向各村村民传递文明祭祖氛围,弘扬环保意识,树立文明新风。

图为文明祭祀、森林防火标语与横幅

文明祭祀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更是创造美好生活的需要,最后也提醒大家,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共同守护青山绿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