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聚力基层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01 18: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在3月30日召开的中央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发表讲话,强调组织部门要扎扎实实做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推进农村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核心,现如今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最后冲刺阶段,越到最艰巨、最紧迫的时刻,越需要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找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把党建优势充分转化为脱贫攻坚组织保障,是当前组织部门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邵县小塘镇主要抓好以下几点:

着力强化政治担当,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只争朝夕的担当、愚公移山的坚韧和攻坚拔寨的勇气,坚决挺在脱贫攻坚一线,做到领好头、带好路,切实抓调研、解难题,在躬身实干中彰显担当之勇、统筹之谋、实施之能。

着力发挥“两个作用”,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抓好村党组织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努力探索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好路子、新路子,同时精准识别、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强前哨和坚固堡垒。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员、服务群众的勤务兵、带头致富的生力军。

着力一线识别人才,树立起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育人、识人、用人的鲜明导向,让有为者有位。持续做好后备干部培养工作,以2021年村党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为契机,把在扶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热爱“三农”的、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人员优先纳入村级领导班子后备人选。推动脱贫攻坚与发展党员工作相融合,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培育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组织部门责无旁贷。组织部门要贯彻落实中组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将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发力,精准施策,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场大考中彰显新时代组织部门更大担当、更大作为。

作者 谢云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