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诸甲亭乡:“红马甲”推动移风易俗

【时间:2020-04-01 15: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屈佳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屈佳星)“疫情防控期间看到这些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奔波在村里各个地方,我就有一种浓浓的安全感和一种说不出来的幸福感,我长大也要像他们一样。”邵阳县诸甲亭祖阳村中学生祖某在看到志愿者送葬上山时如是说。

图为志愿者们送葬上山

4月1日,祖阳村志愿服务队伍在村支书祖平生的带领下对作古的村民唐老送葬上山。这只是祖阳村志愿者助力移风易俗婚丧简办的一个缩影。疫情期间,为促进丧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扩散,祖阳村志愿者服务队伍义务负责对去世村民送葬上山,疫情防控期间共送葬6起,有效宣传推动了移风易俗婚丧简办进程。

图为志愿服务队伍合影

志愿服务队伍还在卫生同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志愿者们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告知村民卫生环境对于全村的重要性,提高了村民们的主人翁意识,并通过经常性的义务打扫村里沿路、院落卫生,垃圾清扫分类装袋等行为带动了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全村卫生同治工作,使得全村卫生环境层次不断提升。

“疫情防控期间,我村移风易俗工作有了显著提升,这得益于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丧事简办、卫生同治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更得益于广大村民的支持、理解和配合,村民们的善意让我觉得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我相信疫情结束之后,我村干群关系会进一步融洽,移风易俗工作会有更大的进展。”祖阳村驻村帮扶队长、志愿者服务队伍副队长李军说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