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基层党建为舵,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01 18: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连东【字体: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年,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仍然有险滩激流,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为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俗话说“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党的政策和方针的最终执行者,在脱贫攻坚中扮演着掌舵护航的角色,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强不强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的成果。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一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激发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发挥党员干部的旗帜作用。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二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队伍建设,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堡垒的战斗力强不强关键在人。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的班子成员,要培养农村优秀青年成为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村干部。同时对软弱涣散后进的村党组织,要加大整改力度,提升战斗力;三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握指成拳”,发展集体产业。实现脱贫的根本措施在于发展村集体产业,实现“造血”。基层党组织要当好“指挥长”积极引导群众、党员参与村集体产业发展,要探索“党组织+合作社+农民”“党组织+基地”等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产业。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形成合力,精准出击,破解脱贫攻坚路上的各种阻碍。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绝不能有半分松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把群众的主管能动性调动起来,我们必将迎来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作者 李连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