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联席会议 扎实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工作

【时间:2020-04-01 1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海龙 黄彬)3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组织召开新宁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学校疫情联防联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县委副书记李荣卫,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长谭精益主持。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颖彬通报了学校疫情联防联控和开学筹备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李荣卫宣读了《新宁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县委书记秦立军作了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学校复学复课,事关全县师生生命安全,事关全县的稳定大局。如何保证学校正常开学,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是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防疫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容不得半点闪失。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学校复学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采取有力举措、强化联防联控,把各项工作做细做精做实,决不允许存在丝毫疏漏。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到位;二要强化组织领导,靠前指挥到位;三要严明纪律要求,联防联控到位;四要借力家校一体,宣传教育到位;五要坚持统筹谋划,应急保障到位,确保打赢学校复学复课这场硬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