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郦家坪镇多措并举部署清明防疫和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4-02 16: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东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东海)清明将至,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邵阳县郦家坪镇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4月1日晚,邵阳县郦家坪镇多措并举专题部署清明期间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手抓,两不误”。

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制定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值班人员安排表,明确各级防火责任人,落实包山头责任制,确保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双方仗”。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村响”、车载小喇叭、微信群、驻村帮扶的“三同三讲”和“双走双结”活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引导,告诫广大群众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和文明祭扫等各项规定,防疫期间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着力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严格落实巡查值守制度。清明期间,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现境外来(返)邵人员必须48小时内上报隔离14天,并坚持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巡查制度,组织巡查小分队加强对各山头的巡查力度,打早打小,发现火灾及时扑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