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新宁县城管力度大

【时间:2020-04-02 15: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 曹北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 曹北军)根据省、市、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安排,在新宁县整治办的推动下,新宁县城管局结合城管系统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对占道经营、建筑施工工地、渣土车公司车辆超限、城市道路安全设施管护、环卫车辆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进行了强有力的集中整治。

一是宣传发动先行,营造整治气氛。整治行动推进前期,该局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城区所有宾馆、超市、药店、门店电子屏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重要性以及守法意识,为整治工作全面铺开营造氛围。

整治城市占道经营,消除安全隐患。针对马路临时市场摊点、早点市场、流动摊贩的流动性强的特点,采取蹲点值守与巡查执法、错时管理、堵疏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对马路市场、早点摊点、流动摊点进行安全保畅宣传。防疫特殊时期,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劝导,晓之以理,有效疏导。劝导菜农挑担入市并提醒佩戴口罩经营,帮助群众安全交易,自觉抵制不规范行为。对县城内金水路、东风路等马路市场进行了全面取缔,有效整治了马路市场占道顽疾,同时有效防控了马路市场摊贩经营引起的疫情交叉感染。

加强对作业车、渣土运输车辆规范管理,消除超限隐患。要求驾驶员严守交通规则,严格规范驾驶行为。局里安排专人上路或进入作业现场进行监查,严防违章违规事故发生,尤其不准带病出车、不准开故障车。环卫和园林绿化洒水车在洒水工作时,一定要打开工作闪灯,以确保安全。渣土运输车辆不得超载,不得超速,运输时必须全覆盖,出工地时冲洗,对违规车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对城市道路、桥梁和设施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照市政工程处对城区道路事故多发地段、桥梁分别制定的中长期养护规划和年度计划,重点检查日常维护是否合规、管养工作是否按计划完成,城市道路桥梁主体及附属施是否完好,安全标志标线是否完整,城市道路运行是否保畅,经过全面摸底排除,暂未发现道路及桥梁隐患。

至目前为止,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30余人次,指导沿街商家有序经营2150余次,劝导规范马路市场临时摊点200余摊次,劝离取缔夜宵摊、店200余摊次,纠正车辆乱停乱摆1800余次。城管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下阶段将继续加大对马路市场、夜宵市场和渣土运输等方面的综合治理力度,全力确保城市交通安全、畅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