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城管执法局城管进行疫情期间清明祭扫保障工作

【时间:2020-04-02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毅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毅敏)3月30日起,大祥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城管队员对城区开展清明期间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对主次干道两侧严禁占用道路、交通要道等售卖祭祀用品进行依法查处。并重点加城乡结合部周边出售鲜花等流动摊贩的巡查,及时指引至规范区域内销售。

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有效防范输入性、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大祥区城管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区防控应急指挥部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清明期间祭祀相关管理工作。

一是大力宣传。印制《传承文明绿色祭祀倡议书》海报1000份,分发给辖区各街道,社区进行粘贴。录制宣传语音,利用全区执法车辆喇叭进行巡回宣传。重点突出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络祭奠等方式替代传统祭祀;不在城区道路、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纸钱;不燃放烟花爆竹等各类封建迷信祭祀活动;不出店占道经营,不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市容秩序和生态环境的宣传。

二是精心部署。清明节期间,避免休息日重点路段和区域出现管理松懈和秩序混乱现象,杜绝疫情防控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每天由班子成员带队,加强对城区内重点路段和城区内陵园进出道路进行值守;对城区祭祀品经营店、流动车沿街占道经营祭祀用品严管严控。对在城区焚烧冥纸冥币、燃放鞭炮等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对城区各保洁公司进行部署,加大清明期间城区道路卫生巡查,及时清除道路不洁等现象。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祭祀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