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战双赢”武冈扶贫车间在助力

【时间:2020-04-02 22: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湘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湘玉)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及全体群众共同参与下,武冈疫情防控成效显著、持续有效。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战“疫”的同时也不落战“贫”,司马冲镇扶贫车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回温”。

扶贫车间的引入,既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又不致对当地环境造成危害,是一项利民好举措。早在今年2月19日,坐落在司马冲镇国道241旁的武冈市联润电子有限公司已有序复工复产。联润电子厂作为司马冲镇的扶贫车间,是一间生产电子屏蔽器的来料加工厂,共有300余名员工,其中有38个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厂门入口处,体温监测人员佩戴着口罩,坐在红色帐篷下的桌旁准备为入厂人员测量、登记体温。按照省邵武关于疫情风险划分及复工复产“八查两登记”的要求,该厂落实摸排返岗人员情况、进行上岗前培训;每天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厂区定期消毒;员工上岗佩戴口罩、分开用餐,给员工发放预防中药汤剂,外来人员及员工信息登记等措施。

联润电子厂大部分员工来自司马冲镇各村,少部分来自周边镇区。相比跨省务工,员工在镇里务工之余,能更多地照顾家庭,成为不少妈妈们的务工首选。该厂采用全勤及按件奖金的计酬方式,员工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工作量和工作地点,多劳多得。据了解,该厂共有三个上下游工序,不论是依靠机械还是纯手工,都需要眼力手力与耐力。询问到员工整体薪资水平时,负责人员透露,因员工熟练程度及出勤时间的不同,薪资水平在2000~3000元不等,不过,厂区提供三餐,员工在家住宿,折算之下,每个月的纯收入并不比在外务工少。

日前,为持续稳固脱贫成效,司马冲镇加紧引入扶贫车间,确保每村至少有一车间,让村民在家就可享就业,也为打赢最后脱贫“战”发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