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斫曹乡:开展危房改造“回头看”

【时间:2020-04-02 22: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宇峰)“该贫困户家庭确实困难,由乡里帮其联系电力部门解决用电问题。”4月2日,邵东市政府副市长、斫曹乡党委书记在全乡的危改会议上,对仍存在的危改问题逐一安排交办,要求各村认真开展危房改造“回头看”,确保危改问题清零。

会上,各驻村干部将连日来走访摸排的危改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对于入住问题、配套设施不完善、建新拆旧、户内外安全等危房改造问题,郭向荣现场部署,责任到人。

郭向荣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村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住房保障问题,这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要明确重点,核查危改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问题,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入住率必须达到百分之百。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重视室内外环境、危房拆旧的问题。纪检部门要联合清查四类户存在有车有房有营业执照有财政供养等现象、是否有重复领取危改款、虚报多报的行为。要压实责任,做到一户一人进行包干,建立入住、配套设施、拆旧等信息问题台账,要一户一策,对存在质量问题的,由各片集中进行解决。郭向荣强调,要举一反三,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清零。

斫曹乡2020年共有9户四类户进行危房改造项目,目前均已动工。会议还对2020年危改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