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打响“向配网开战”攻坚战

【时间:2020-04-03 1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永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永春)“在线路巡视当中,排查线路隐患和设备缺陷一定要巡视到位,不留死角。巡视中发现隐患、缺陷应认真观察,仔细判断,拍好图片,做好记录。要有安全防范意识,在草丛和树林中行走时,一定要用树棍打草惊蛇,避免被蛇咬伤……”4月1日,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配电部牵头组织安监部、营销部和竹市供电所对10千伏竹秀线开展集中巡视,配电部负责人正在进行巡视工作“三交”。

工作“三交”后,集中巡查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分成8个小组,各就各位、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沿线巡查。110kV竹市变电站10kV竹秀线,杆塔524基,变压器66台,公变线路全长38.35千米,担负着洞口县竹市镇大部分村组的供用电,供电用户4051户。10kV竹秀线覆盖面广,跨越山区,崎岖复杂,多山坡、田间、村地、洼地、河流。春季树竹疯长,雷雨天气多,更增加了巡线的难度。巡查人员从上午八点半开始,爬坡过坎、趟水路、过泥泞、跨田坎、中午就地吃盒饭,历经近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全面完成10千伏竹秀线集中巡视,查出隐患、缺陷135处。

此次集中巡视,该公司高度重视,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巡视工作方案,采取“地毯式”排查,突出差异化巡查,有针对性地对线路、设备进行“把脉问诊”,对线路、台区进行红外测温;按照“五个一”“五到位”的要求,对竹秀线三个低压台区同步展开巡视。查线路树竹隐患和杆号牌缺失,查导线、电杆、开关、配变、配电箱等电气设备存在的问题,查线路跨越房屋、公路安全距离不够、拉线无绝缘子、电杆基础、外破和触电隐患、违章建筑等安全隐患。从导线、杆塔、绝缘子、金具、杆上变压器开关、电缆、环网柜等设备对线路进行全方位“体检”,切实做到每一根杆塔、每一段线路、每一个台区都巡查到位,切实提升配网线路健康水平。

近日来,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打响“向配网开战”攻坚战。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春检“设备台账清、运行环境清、安全隐患清”工作要求,对洞口电网辖区内10千伏线路醪书线、江青线、西花线和半桥线进行集中巡视和集中检修,共安装防雷瓷瓶410组、更换避雷器53组、增加分支开关4台、更换跌落开关5组、更换绝缘导线780米、更换拉线25根,共处理安全隐患和缺陷83处。及时消除了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配电线路的供电可靠性,为迎峰度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夯实了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