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突出抓好粮食生产、生猪生产工作

【时间:2020-04-03 1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晒军 罗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晒军 罗刚)3月16日,邵阳县粮食生产、生猪生产工作推进会在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海天主持,省双季早稻集中育秧及粮食生产指导调研组组长罗红兵及调研组全体工作人员、该县21个乡镇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以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粮食生产和生猪生产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责任人分别就粮食生产、集中育秧以及生猪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做了具体汇报,莫海天就该县粮食生产奖补政策、发展生猪生产支持政策和推进工作落实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罗红兵对该县粮食生产特别是集中育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具体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他强调,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抓好抓实粮食生产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硬性任务,必须要不折不扣地全面完成、抓出成效。

据了解,该县为确保实现粮食生产“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和发展生猪生产稳产保供目标,组织全县200多名农技人员下基层向广大农民群众、种粮大户、生猪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及产业基地等统一宣传该县2020年粮食生产、生猪生产相关支持政策,并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工作。该县安排专项资金3000万元用于发展粮食生产,对50亩以上的双季稻种粮大户给予750元/亩的奖补,计划播种双季早稻28.01万亩,目前已完成早稻育秧面积25.6万亩(其中早稻集中育秧面积达5.1万亩),占目标任务的91.4%,预计在清明节前后可全面完成育秧任务。截至目前,该县生猪存栏22.97万头,出栏生猪11.88万头,落实“生猪贷”贷款资金460万元以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