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积极推进基层群众自治创新试点工作

【时间:2020-04-03 1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何焱 刘亚曼【字体: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永红讲话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何焱 刘亚曼)4月2日上午,新邵县经开区雷家坳社区基层群众自治创新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在雷家坳社区会议室召开。当地党员干部、企业及社区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永红、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部主任段续明、县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室主任刘亚曼等出席会议,并为雷家坳社区群众自治组织“三会三队”进行授牌授旗。当雷家坳社区群众自治组织代表上台领牌领旗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标志着新邵县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工作正式在全县各试点村(社区)全面铺开。

群众自治组织“三会三队”现场授牌授旗

自3月20日全市基层群众自治现场会召开后,新邵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基层群众自治创新试点工作。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新邵县关于推进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县各乡镇、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部、白水洞服务中心将基层群众自治工作作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并与该县正在轰轰烈烈开展的公德教育和各地已取得的好的经验做法等紧密结合起来,探索建立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机制,大胆探索创新,根据辖区实际,分别安排1-3个村(社区)开展基层群众自治创新试点工作。为使各试点村(社区)开展群众自治创新工作更符合当地实际、更突出地方特色,避免千篇一律、流于形式,新邵县要求各单位必须在4月1日之前将试点村(社区)名单及工作方案上报县平安办。县委政法委分管平安建设工作的副书记多次带队前往或电话联系15个乡镇及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部、白水洞服务中心,督促指导工作开展。潭溪镇、坪上镇等乡镇广泛发动组织群众,用脑用心抓试点创新,创新推出了“功德银行”“积分制+”等群众自治管理模式,有效引导试点村建立健全基层治理机制。

截至目前,该县15个乡镇及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部、白水洞服务中心均认真学习传达了市基层群众自治会议精神和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衡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基层群众自治创新试点工作。全县42个试点村(社区)建立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并逐步推进基层群众自治创新试点工作,其中大部分试点村(社区)的群众自治组织已经建立,工作进展顺利,当地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高涨。待各村(社区)试点工作完成后,从7月开始,该县所有村(社区)将全面开展群众自治创新工作,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