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城管局“内防外控”做好疫情期间清明祭祀保障工作

【时间:2020-04-03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孝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孝平)4月3日上午,双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单位志愿服务队在塔北路城管综合执法服务站开展主题为“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绿色、文明、健康祭祀理念。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双清区“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不焚烧香烛纸钱,不燃放烟花爆竹,倡导鲜花祭扫、网上祭祀、家庭追思,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市民们驻足观看文明祭扫宣传展板,不少市民对绿色祭祀的新理念表示了赞同和支持。当天上午的宣传活动还向有需要的市民免费派发了200个一次性防护口罩。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压力不容忽视,清明节前后,祭扫活动频繁,防控不能放松。连日来,双清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采取“内防外控”方式扎实做好清明小长假市容卫生保障工作。

加强内部管控,率先垂范。印制《绿色追思文明祭祀承诺书》下发全局干部职工和协管员、市场保洁员,签订承诺,主动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和周围群众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邵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安全有序的通告》要求分时错峰祭扫,遵守交通秩序,服从现场指挥,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缩短驻留时间,减少人群聚集传播风险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防护。

强化街面管控,快速反应。3月下旬开始,由局班子成员带队,重点对辖区昭陵西路、铁砂岭路、邵石路、建设路等香烛店集中的路段进行集中治理,对擅自出店、占道摆摊设点经营锡箔、冥钞、纸钱等祭祀用品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保持日巡夜查管理不放松,劝阻、查处在城区道路两侧、广场、公园、河边绿地等公共场所露天焚烧祭祀用品行为,确保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环卫服务中心及时做好清扫保洁,合理安排保洁人员,自清明前开始每天420余名环卫工人分布在城区各点位随时进行清扫保洁。加强道路冲洗降尘,保障今年文明祭祀工作顺利圆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