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人社局压实责任 突出抓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

【时间:2020-04-03 16: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封明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封明海)4月3日,城步人社局召开二级机构负责人会议,对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这是该县人社局突出安全生产工作,抓早抓实安全生产的措施之一。

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别重要,是易发安全生产事故的节日之一。为做好预防和防范工作,城步人社局层层压实责任,突出应急值守,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召开二级机构负责人会议,传达县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文件要求,要求各二级机构要把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更加有力,在举措上更加务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事故的发生。

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规定,由分管局领导组织安全专干等工作人员,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安全检查10余次,查出各类安全隐患8处,全部现场整改到位。

加强应急值守。该县人社局进一步健全完善该局安全生产预测预警机制,各二级机构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值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局领导带班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事故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