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长铺子乡疫情期间医保收缴工作不止步

【时间:2020-04-03 16: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雪华【字体:

包村领导带队在冻坡村通过微信推送信息、打电话的方式收缴医保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雪华)“李大哥,您一家人2020年的医保费用还没交的,我建议您尽快交一下,您看,如果有医保,家里老人、小孩有个病痛,也就有了保障,何况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么严峻……”4月2日,是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每周四包村领导下村督查工作的日子,面对李家团村一些村民迟迟不肯缴纳医保,该村包村领导杨英同志通过逐户上门宣传政策,亲自收缴村民医保费。

近日来,长铺子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不忘关注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在疫情期间以特殊工作方式,破解基本医保业务工作难题。

为有效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效优质的满足参保人员办事需求,长铺子乡村支两委、驻村干部通过微信群、打电话、部分上户走访的方式及时告知村民政策信息,提倡参保人员医保业务“微信办”、“村干代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

截至4月2日,全乡已收缴医保30835人,参保率达90.2%,其中贫困户参保率达100%。

包村领导带队在李家团村上户宣传政策,收缴医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