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亮点纷呈

【时间:2020-04-03 22: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陈贵清

自2019年11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新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工作有序开展,整治工作亮点纷呈,得到省督查组的好评。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领导重视,工作安排力度大

会议部署,经费保障。自2019年11月起,县22政府先后组织召开大型工作部署会议5次,以两办名义下发《新宁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整治办成立以来,县政府先后下拨工作经费25万元。

每周调度,及时解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小军对整治办工作坚持每周一调度,要求整治办每周向县领导一汇报,及时了解全县整治工作重点,解决各乡镇各部门整治中的工作难点。

每月督查,掌握进度。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对各乡镇各部门每月一督查,对照问题清单和省里要求的整治时限,掌握整治工作进度,及时督查补齐短板。

每季排名,提醒跟进。县整治办每季度对各乡镇和各部门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时间表,采取每季一排名,对排名靠后的单位下发提醒函,排名计分纳入年终考评,整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纳入全县“平安创建”中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考评,并占道安委考评分值的80%。截止目前县整治办对各乡镇和各部门下发了提醒函8个,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交办通知30个。

动员部署,宣传发动声势大

2019年12月以来,新宁县制定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宣教工作方案和宣传工作考评办法,明确了宣传任务,要求各单位和各乡镇都要建立宣传橱窗,每个单位要悬挂2条以上宣传横幅,每个乡镇要树立一块大型的宣传牌,每个乡镇悬挂宣传横幅10条以上,除了个别乡镇和单位以外,多数单位都在各级网站发表了宣传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的信息文章。全县在国省干线树立大型高炮宣传牌12个,户外大型宣传牌3个,16个乡镇10个县直单位建立宣传橱窗26个,城管局在城区主要道路树立大型宣传标语5条,城区所有的户外电子广告屏不定期打出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宣传标语,交警大队在城区街道和护栏上悬挂宣传横幅48条。

集中办公,人员设备配备齐

2020年元月一日起,县里从交警、交通、市监局、城管局、应急局等部门抽调人员15人到教育局集中办公,安排教育局三楼5间办公室,一个会议室为整治办集中办公区,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空调、办公桌椅等必备的办公设备。

隐患排查,工作认真项目细

第一阶段,因为疫情影响,到3月10日以前,各乡镇和单位都进行了三次以上隐患集中排查,按照轻重缓急上报了突出的安全隐患79起。整治办建立了台账,配有图片佐证,明确了责任,下发了集中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的交办通知。

重拳整顽疾,部门联动成效大

1月份以来,由各乡镇和责任单位牵头,组织公安、交警、交通、城管、市监人员坚持疫情防控和顽瘴痼疾整治两手抓两手硬。交警大队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严格依法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取得显著成效,共计现场查处非法营运、超载、酒驾、三无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000余起。其中:酒驾89起,面包车客车超员29起,无证驾驶81起,校车超员5起,报废车35台,疲劳驾驶9起,机动车逾期未年检26起,假牌1起,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1起,违法停车2345起,涉牌涉证无牌无证51起,货车超载86起,三轮车变型拖拉机违法载人28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8起。有效的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营造了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马路市场,整治工作亮点多

全县共计排查马路市场23处,取缔了9处,搬迁5处,管控8处,搬迁入市的1处。G207线旁的一渡水镇马路市场整改,采取多部门联动,确保整治到位。

安山乡马路市场整治行动快。2019年10月7日就集中全乡干部力量,在应急、公安、交警、公路、市场监管等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成功取缔了花桥街道马路市场,完成了相关转移安置工作。安山和温塘两个马路市场也已按照上级要求,在新建搬迁之前,安排了专门的人员在赶集日进行值守,实施交通管制,引导车辆分流、限速通行或禁止车辆通行。现阶段已完成3个新建市场的选址及征地工作,县国土测绘大队对3个新建市场的选址进行了现场勘测,勘测后的图纸已送交县建筑规划勘测设计院正在进行设计。

一渡水马路市场整治力度大。2月18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肖绍荣,公安局政委孙红辉亲自到场指挥。由一渡水镇人民政府牵头,联合公安、路政、交警、运管等职能部门,铁腕整治马路市场顽瘴痼疾,共130余人参加了整治行动,对207国道集镇段和翠峰路沿线所有违章建筑、雨棚、广告牌等全部予以拆除,拆除钢架围棚18处、雨棚32处、固定违法建筑5处、广告牌45块、违章栏杆、停车器20处;对流动摊贩全部强制性要求入市规范经营,60余个流动摊贩全部入市经营。彻底根治了历史以来的占道经营顽疾。赢得了过往司机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万塘乡市场规范马路隐患整治彻底。万塘乡在2019年11月就对市场进行了规范管理,安排了专门经费,赶集日乡政府干部值班保畅。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反弹,3月13日,万塘乡人民政府再次牵头,组织乡执法大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共出动30名干部沿街逐户“地毯式”开展跨门槛经营、占道经营的整治,督促摊主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严格做到“归店经营”,严禁在门口乱搭挂、乱堆放杂物、设置广告牌、摆设摊点。此次活动共拆除帐篷、雨罩、灯箱10余个,广告牌6个,取缔外设摊点5个,清除占道杂物8处,切实维护了市场经营、道路安全管理秩序,消除了安全隐患。

金石镇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城区马路市场违法建筑。

继3月22日新宁县马路市场占道经营整治推进会议后,3月23日,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国带领金石镇政府、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中心、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对县城金水路旁的“马路市场”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清理,共计撤除违法雨棚52个,清理建筑垃圾30余处,撤除违法建筑12处,彻底根治了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维护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