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4-04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娟 周理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娟 周理杰)4月3日,新宁县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副县长王瑞虎、徐立华、刘颖彬、肖绍荣、唐国、阳敏出席会议,县两办分管副主任、16个乡镇乡镇长及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小军主持。

会上,谢小军总结了前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谢小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春雷2020”集中整治、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对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谢小军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控制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这一总体目标,压实安全责任,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严把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验收关;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各项工作措施;要坚持不懈抓好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要扎实开展工程机械安全监督;要继续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谭精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红线、底线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防线意识;要强化职能职责意识,坚持党政同责,属地管理,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做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理清企业的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党和政府的领导责任;要强化防范意识,要定期不定期对辖区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横向要到边,纵向要到底,地毯式、不留死角地进行全面排查,将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尤其是临近清明节,要抓好防范森林火灾等工作;要强化法治意识,深入开展“强执法”防事故的行动;要推进依法治安,提升公众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执法理念,从严从重依法严肃查处追究打击违法行为,做好宣传抓一些违法典型公之于众;要强化落实落细意识,真正的言行一致,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各分管副县长均就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