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

【时间:2020-04-04 18: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艺轩 陈楚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艺轩 陈楚奇)4月3日上午,为进一步理清全镇专项斗争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三年决胜目标,新邵县雀塘镇党委政府召开了全镇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明确了2020年新邵县雀塘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是要整章建制,建立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并明确了具体要求。

一是继续强化以第一责任为牵引的扫黑除恶责任体系,强化镇党委整改主体责任,着力抓好党政同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相关部门配合抓,形成了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的责任链条。

二是建立专项斗争督导考核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全镇专项斗争考核办法,成立专项督查小组,按季度分片区对全镇30个村(社区)的扫黑除恶工作从入户宣传、资料整理、专项整治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进一步压实村(社区)责任、明确职责与任务。

三是完善滚动摸排线索工作机制,全镇坚决落实《雀塘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工作方案》,对全镇30个村(社区)定期组织开展线索摸排专项行动,确保黑恶线索清零的目标实现。

同时,雀塘镇党委将严格落实季通报、层级约谈等专项斗争工作措施,使得全镇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避免出现“过关交卷”“盲目乐观”思想,确保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上下联动和同频共振,促进专项斗争均衡协调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