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奉献 山河无恙 ——洞口县人民医院支援湖北战“疫”医生尹晖载誉归来

【时间:2020-04-05 16: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莉平 肖育尧 王道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莉平 肖育尧 王道清)“有你奉献,山河无恙。”4月5日上午11时O8分,洞口县人民医院支援湖北战“疫”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尹晖载誉归来。

一下车,他就看到站在“家门口”——高速公路出口道路两旁,列队欢迎他的数百名家乡父老,听到他们热烈、热情的欢呼声。尹晖瞬间红了眼眶。

2月22日,尹晖被湖南省卫健委点名紧急赶往湖北省黄冈市支援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到达黄冈,经过两天的严格培训,考核通过后,他就进入了黄冈地区重型病例的大别山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成为湖南支援湖北重症医学科“特种部队”的一名战士。在那里,他无畏无惧,将自己扎实的理论灵活运用于临床操作中,同战友们一起成功实施了黄冈史上第一例ECMO技术、清醒ECMO支持下经支气管镜球囊扩张+支架置入术,完成了49名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的救治。

尹晖和战友们不仅用医疗技术去救治病人,更用温暖的话语去抚慰病人受伤的心灵,张开强有力的双臂,将病人护在“翼下”,拉着他们走出生命的泥潭。他和战友们一起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给病人翻身拍背、吸痰,洗手擦身、清理大小便,省下自己的口粮送给病人。为病人送去崭新的棉衣、蒸熟的苹果、热腾腾的营养粥。耐心为焦虑的病人进行心理疏导,陪恐惧的病人促膝长谈。“别怕,有我们。”“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你一定能看见美丽的春天。”是他们为病人内心注入坚强信念。

3月22日,顺利完成支援湖北战“疫”工作的尹晖和邵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一起乘车离开黄冈市。临走前,黄冈市人民列队欢送。“感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是黄冈市人民最朴实、最动情的谢意。“尹晖同志被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是黄冈市人民对他最真挚、最深厚的不舍。战“疫”英雄是家乡人民赋予尹晖的最高荣誉。

尹晖绝对配得上英雄这个荣誉,不仅因为他的英勇、坚强,更因为他深深埋藏在心底的脆弱。刚接到省卫健委的通知要去黄冈支援时,尹晖忐忑不安,怕自己无法胜任工作。面对亲朋好友的担忧和不舍,他怕自己会动摇战“疫”的决心。临行前听到院领导的殷殷嘱托,他怕自己会有辱使命。作为支援湖北战“疫”的战士,踏上列车赶赴黄冈时,他怕自己忍受不了孤独。初次穿上厚厚防护服后的不适,看到重症监护室里重症病人眼里投射出的一道道惶恐、绝望的目光时,压抑占据了他的内心。一切一切的苦,他从来不说。在他的战“疫”日记里,表达的都是对祖国强大的自豪感,党和人民对他的信任的荣誉感,战友们对他无私帮助的感恩,一定会战胜疫情的决心。英雄,就是这样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从出征那一刻起,在所有家乡人民的心里,尹晖已经不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而是他们一个学医的孩子,一个亲如家人的兄弟,尹晖,牵动着洞口人民的心。

今天,尹晖平安回来,闻着家乡的花香,面对熟悉的家人和同事,他心潮澎湃,“支援湖北工作虽然短暂却刻骨铭心,感谢家乡对我的培养,感谢父老乡亲的深情厚谊。我一定继续努力,为家乡的医疗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尹晖,党和人民的好儿子,感谢你为黄冈人民拼过命,感谢你为洞口人民争了光,欢迎你平安归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