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抗疫英雄陈文峰归家

【时间:2020-04-06 17: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颂军【字体:

                                                           抗疫英雄陈文峰回家与亲人团聚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颂军 陈精萃)“抗疫英雄回家了!抗疫英雄回家了!”4月6日上午,当湖南医疗二队援鄂抗疫英雄陈文峰在新邵县陈家坊镇镇街下车时,数百名镇街群众和陈家坊村的近千名村民高声呼喊;身穿红色服装的乐队人员同时奏响起《英勇进行曲》的音乐夹道迎接英雄平安归来。

       陈文峰是新邵县陈家坊镇陈家坊村人、邵阳学院附属第医院领队,医务科副科长。1月28日,陈文峰随湖南援鄂医疗二队进入湖北黄冈市参加抗疫战斗。3月22日与队友返回邵阳,经过14天的集体休整,解除医学观察隔离,于4月6日上午回到家乡陈家坊村与亲人团聚。当天上午11时,当陈文峰一下车,干部群众、家属纷纷涌上,献花、握手、拥抱、欢笑、热泪·······,处处洋溢着平安重逢的喜悦,现场一片沸腾。该镇党政领导对英雄陈文峰亲切问候,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他“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神圣职业精神。镇党委书记彭利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祖国和同胞最需要的时候,是你主动请缨、英勇参战,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初心,用生命谱写着英雄赞歌。你是人民的勇士、国家的英雄、陈家坊的骄傲!现在回家了,希望陈先生一定要好好休息,调理身心。”

       陈文峰表示:“自1月28日起,湖南援鄂医疗队所有医护人员,按照党和国家统一部署进驻湖北黄冈市医院重症病区开展防控疫情工作,现今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托的任务,平安归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这次驰援黄冈为新的起点,严于律己、提升自我、不忘初心、践行医者大爱,为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