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督导初三开学工作 守护师生生命安全

【时间:2020-04-06 17:10】【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慧斓)4月6日上午,新邵县潭溪镇纪委书记何佐强、镇党委组织委员李彬、副镇长候选人曾限成等对潭溪镇内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指导督查。

image.png

(图)督查潭溪镇中学防控工作现场

何佐强一行先后到潭溪镇中学、孙家桥中学,与学校负责人和教职员工交流,实地查看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师生健康状况摸排、防疫物资储备、学生住宿、取餐就餐、教室座位安排、师生假期轨迹摸排、防控应急预案制定、校园环境整治等复学前的具体防控细节。

image.png

(图)实地查看学校食堂

潭溪镇中学、孙家桥中学学校负责人分别表示已于4月5号安排专人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毒,今天开学错峰报到,开学后将继续对学生的就餐、住宿、上下学进行错峰安排,尽量避免学生聚集,确保学生安全。

image.png

(图)何佐强(中间)强调要落实好“六个一”措施

何佐强指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初三顺利平安开学,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要坚持同时抓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发展,落实好“六个一”措施,要以对学生、对教师、对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开学各个环节,针对寄宿、走读不同特点,分析防控短板漏洞,制定精准有效防控方案,把防控流程细化好,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为学校开学创造安全环境。

image.png

(图)李彬(左)在与学校负责人(右)强调防控细节

督查中李彬强调,学校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全面准确掌握师生、宿管人员、食堂厨师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保障防疫物资,加强医护力量,整治好校园周边环境;二要严格学校进出管理,加强与家长沟通,落实家长监护责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绝对安全;三要优化教学计划,科学调配力量,把疫情对教学影响降到最低;四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正确应对疫情,让每一名学生都能身心健康、学习进步,奋力考出好成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