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擂战鼓聚众将紧扣“回头看”巩固脱贫成效

【时间:2020-04-08 14: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杨核)4月8日上午,在邵阳县长乐乡大会议室,来自12个行政村,12支驻村帮扶工作和12个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谋划脱贫质量“回头看”。会上,县派乡“回头看”指导组组长、税务局局长李献忠强调了此次“回头看”重要意义,并做了纪律要求。同时,邵阳县长乐乡党委政府擂响战鼓,点将颁命,32名工作人员抽调成为脱贫质量“回头看”攻坚队,这是该乡结合实情,因乡制宜,深度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的一次指导培训,更是脱贫攻质量巩固提升的一次“临战”。

今年以来,邵阳县长乐乡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充分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扶贫帮扶,巩固脱贫成效。

据悉,为进一步确保此次脱贫质量“回头看”顺利实施,该乡落实三举措:一是精调队伍保力量,该乡从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干部职工、全体村干部中,精选政治过硬、作风扎实、业务精湛、政策熟悉的32名人员组成攻坚组,确保脱贫质量“回头看”力量到位;二是奖罚激励促动力,该乡采取以奖促进方式,对参与脱贫质量“回头看”的人员,进行激励,全面激发工作干劲,确保任务高效优质完成;三是紧扣任务肃纪律,该乡紧扣脱贫质量,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获得帮扶情况、贫困人口参与脱贫攻坚项目情况,核查脱贫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求各责任人,提高政治站位,在开展“回头看”期间,严守纪律,实行“双签字”制度,确保排查问题真实有效,进一促推“回头看”的落实。

此外,该乡还特别注重问题的复核及整改,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组成问题复核及问题整改督促组,针对有疑惑的问题将进行再复核,在“回头看”期间,边排查边整改边落实,确保问题逐一销号,脱贫成效得到巩固提升,以十足干劲,优异成绩,交出满意答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