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检察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0-04-08 15: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贤龙 朱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贤龙 朱盼)4月8日上午,洞口县人民检察院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对内设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对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礼主持动员会并作讲话,全体干警、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学礼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机构改革作为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是推进“四大检察”平衡协调发展,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要求全体干警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严格对标上级改革精神和顶层设计方向,确保内设机构改革有序、平稳、落地。

李学礼检察长谈了这次内设机构改革的初步方案,该院内设机构拟按照“6+2”模式设置8个部门,即:办公室(检察技术信息部)、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领导职数设检察长1名,副检察长3名(含党外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1名,检委会专职委员2名。

会上,李学礼检察长就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到内设机构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改革认同感和使命感,从思想深处支持改革,全力参与改革。

二是全面理解内容,此次改革突出专业化建设,按照“一类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的原则,以案件类型和业务性质为基础设置业务机构,在刑事案件办理中实行捕诉合一办案机制,推行综合部门“大部制”、业务部门“专业化”。

三是形成改革合力,内设机构改革涉及每一个科室,关乎每一名干警,必须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正确对待科室人员调整和个人进退留转,凝心聚力,精诚合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