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调研邵阳经开区外贸和重点企业项目运行情况:企业交单子 政府开方子 滴灌式服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时间:2020-04-08 22:0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朱杰 【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陈杰雄  刘敏)为贯彻落实市委调度邵阳经开区外贸和重点企业项目座谈会议精神,4月7日和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邵阳经开区现场调研部分外贸和重点企业项目运行发展情况,组织召开解决企业运行困难座谈会。副市长彭华松、晏丽君,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雪梅,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7日下午,带着解决企业“销售、原材料、资金、招工、订单、出口通关”等方面问题,刘事青一行先后到邵阳连泰鞋业、阳光发品、圣菲达服饰、慕容时尚家居、口味王科技等企业现场了解有关运行困难。8日下午,刘事青邀请企业代表,并召集市发改、财政、工信、教育、人社、商务、金融办、税务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邵阳职业技术学院、邵阳高级技工学校等院校负责人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8家企业率先发言。受国际疫情影响,圣菲达服饰存在国际市场需求不振、出口风险增大、复工成本(培训补贴)增大、员工上下班不方便等问题;讯源电子存在物流成本增加、电子零配件供应链供应时间长等问题;创亿达实业存在产品内销困难、宣传力度不大等问题;连泰鞋业存在外贸订单被部分取消、企业用电成本、物流成本增大等问题;口味王科技存在用工缺口等问题;慕容集团存在外贸订单被较多取消、稳岗补贴办理、用工缺口等问题;阳光发品存在贸易融资困难、员工流失等问题;南山牧业(浩天米业)存在鲜奶收购、饲料购买、原辅材料购买困难等问题。

会议指出,企业和企业家托起了邵阳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各级各部门要全力调度有效力量,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资源配置,寻求解决企业运行困难之法,与企业共克时艰谋破局,化危为机促发展。

会议要求,要努力保持供应链稳定,做好产业链招商,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对接堵点;对称企业产品信息,给予相应补贴,鼓励推动企业之间产品相互采购,形成高效内销链条;疫情防控期间,对有较多压库产品的企业予以适当补贴,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要积极扩大内销市场,尽快拿出邵阳优质产品名录,一方面向全省重点推广,另一方面鼓励刺激全市消费。要落实稳岗培训政策措施,加快完善线上培训平台、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基地,推进员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和稳岗补贴落实。要帮助有订单、销路、市场的企业积极扩招扩产。要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市财政、市金融办要入企调研,一企一策开展滴灌式帮扶,扩大担保范围,加大贴息力度,撬动银行贷款,解决融资难题。要扶持企业降本增效,切实执行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单位费率阶段性减免、基本养老保险费缓交、退税奖补等政策。要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建立协调交办机制,细化驻企服务,做到企业交单子、政府开方子、部门定人明责,限时执行好交办任务。同时希望企业危中觅机、积极作为,为邵阳经济稳增长、稳外贸、稳就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