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荆竹铺镇永光完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09 15: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卫东 林丽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卫东 林丽娟)为了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演练预案,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4月9日,武冈市荆竹铺镇永光完小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

本次应急演练同时邀请了荆竹铺镇中心学校的何翀辉主席、王卫东主任以及镇政府的领导到校指导工作。上午9时,全校教职工准时参加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会议,在向阳球校长的带领下,大家分工明确,快速做好了本次应急演练的准备工作。

本次应急演练该校共设八个工作小组,分别模拟了学生入学场景、学生入教室场景和学生入食堂场景。“学生”入学时,交通疏散组和消毒处置组的教师分工合作,为“学生”指引两条安全通道。AB两组体温测量处的教师严控入学第二关,手持体温枪,杜绝体温异常的“学生”进入校园,同时指导“学生”一路纵队一米间距有序进入校园。

“学生”进入教室时,须带着村里开具的复学健康证明、健康卡和学生家长承诺书按照指定路线有序入班报名,经过班主任的再次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后方可办理入学手续,并坐到指定座位,观看疫情防控宣传知识。

随后,“学生”按指定路线有序进入食堂,食堂管理员测量体温正常后,遵守“一路纵队一米间距取餐,一人一座,一人一餐具,同向单列,禁止交流,文明用餐”。

经过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校教职工应对疫情的反应能力,为有序开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