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诚实村:干群携手共建干净宜居美好家园

【时间:2020-04-09 21: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黄能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黄能果)4月8日上午,新邵县陈家坊镇诚实村的几位村民在忙着清理自家房前屋后的杂草,有的村民还拿起自家扫把将门前道路上的垃圾清扫干净,共同保护村庄环境,建设干净宜居美好家园。

“村里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大家居住的心情,过去村民家里的垃圾大多直接倒在房屋周边的隐蔽角落,很不卫生。自村里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来,村民的卫生意识大为改观,哪里有垃圾村民都随见随扫,村里环境变好了,大家生活在村子里也感觉心情舒畅多了......”说起村里的环境大变化,村民王大爷感慨道。

诚实村有11个村民小组,村民1449人。近年来,村“两委”班子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并以文明创建工作为契机,在村民中加强社会公德、村民道德、家庭美德教育等,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结合村情实际制订了村规民约。

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中,该村建立了村民门前“三包”责任制,村干部更是以身作则,全村分为四个片区负责环境卫生督促、检查工作。为提高村规民约的执行力,村里每月及时组织开展卫生评比活动,评定结果及时在村活动中心公示栏进行公示。自从制定村规民约后,村里将环境卫生、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公共管理等都写入到村规民约里,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有提高,现在大家的房前屋后都打扫得干净整洁,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村党支部书记王喜和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化整治,力求打造美丽村庄,并将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确保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成为常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