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财政局大力加强财政法治宣传

【时间:2020-04-09 2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巧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中伟 罗巧超)今年以来,隆回县财政局为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通过多项举措,不断扩大财政普法的受众面,进一步提高了财政干部的财政法治意识。

一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提升普法受众面。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修订《隆回县财政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法律制度》。落实党组中心组学法、局务会议会前学法、干部任用前学法等学法用法制度。

二是明确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范围,提升普法针对性。深入学习宣传党章和党内法规和财经法律法规,促进全县财政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落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机制。不断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该局年初制定了本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以及完成时间节点。

  三是重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升普法实效。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实施办法》,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与局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为推进全县依法治县、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隆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