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时间:2020-04-10 14: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8日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国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汇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加大力度,总书记的最新分析和部署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虽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外防疫情输入的压力依然巨大,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重点在“防”,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已成为我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级党委政府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松劲懈怠。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密切监测疫情、严格开展出入境检疫、强化联防联控,织密织牢防控网,对入境人员无条件落实实施14天隔离的要求。当然,严防不是关起国门,更不是歧视境外人员,而是和世界人民携手共同抗“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抗“疫”防线,防止疫情蔓延、扩散,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

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是抓好复工复产,抓复工复产我们要像抗击新冠疫情一样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实行全国一盘棋,分区分级实施差异化,不“一刀切”,又不放松防控。党委政府做好复工复产,要在有序、精准、扎实上下足功夫,完善、拉长产业链,尽快让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起来,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

扎实落地抓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就有坚实保障。为此,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紧迫感,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落实复工复产政策帮扶力度,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

作者 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