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三子”敲开和谐征拆大门

【时间:2020-04-10 17: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周孝怡 通讯员 杨贵新 刘运国 胡雪非)4月10日,在隆回县城专业市场指挥部,桃花坪街道郭某高兴地签订了迁坟协议书。据介绍,该指挥部仅一个月完成迁坟140棺。

是如何打开和谐征拆大门的?

指挥部负责人说:“三“子”发力,敲开和谐征拆大门。

征地拆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的前提保障。为确保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该县实行征拆“统一领导、统一标准、统一步骤、统一考核”,建立了“一把尺子把关、一个池子装水、一根管子到户”的管理新机制。

一把尺子把关。全县所有建设项目征收工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执行征收标准,实行“阳光征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做到以人为本、和谐征拆。

一个池子装水。建立严格规范的征拆经费管理制度,所有建设项目征收经费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征拆工作经费及时到位。

一根管子到户。在征地拆迁工作中主动作为,做好业务指导和政策把关,做到征拆资金快捷拨付,凡资料齐全、手续完备的项目中心3日之内完成办结,切实做到优质高效服务。

加大督查力度,对在征拆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随意调整补偿标准等违规违纪情形的,进行组织处理及纪律处分,严重违法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