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危房改造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0-04-11 21: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字体:

筱筀村危改户冒雨搬砖建房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超 何细强 颜石娴)4月11日,新邵县坪上镇筱筀、时荣桥等村危房改造施工现场不松劲,纷纷冒雨有序施工,抢抓工期进度。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结合脱贫攻坚“回头看”,再次下村入户核查,确保危房不住人,按下脱贫攻坚收官年危改工作快进键。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镇党委政府紧扣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成立了农村贫困农户改造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结合农村住房改善,继续抓好“四类重点人群”房屋鉴定、危房改造工作。

入户核查房屋质量

疫情防控期间,该镇根据《新邵县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以及《坪上镇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对43个村(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重度残疾人等“四类重点人员”的房屋危险性进行全覆盖的“大排查大鉴定”工作。同时,发动各村对自2009年以来已享受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2222户进行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

农村危房摸底小组按照村级上报初步名单、走访核实程序,由县危改办组织带领省第三方专业房屋鉴定人员对“大排查大鉴定”“大排查大整改”中需要鉴定的158个户的房屋进行鉴定,共确定2020年符合危房改造条件64户(新建对象28户,维修加固36户),涵盖四类重点对象共计53户。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户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建立坪上镇2020年危改工作微信群,对各村危改工作进度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

黄珠村村民拆危房

危改施工

从3月中下旬开始,组织干部进村入户督促提速危房改造进度,认真询问他们的家庭劳动力、建筑材料准备等情况,对尚未动工的危房户再次宣传政策,增强信心、调动积极性,特别对改造户的改造身份、改造方式等信息进行了一一核对。帮助危房改造户拍摄施工进度照片,进一步完善档案,力争早日完工,做实做优农村危房改造这项关系到百姓生活的惠民工程。

目前,全镇新建住房除了规划区内需要规划和国土联审,其余均已选址;“四类重点人员”住房改造已开工30户,其中C级维修18户,D级新建开工12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