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为农业产业化企业解决滞销难题

【时间:2020-04-12 11: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晒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晒军近日,从邵阳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局为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总要求,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按排,自3月初以来,组织专门力量全面排查全县农业产业化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主动与农业产业化企业沟通交流,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农产品滞销难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邵阳县做为全省粮食生产大县,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和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的复杂国际环境下,迅速推进春耕生产,抓好抓实粮食生产和农业产业化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粮食及各类农产品有效供给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当了解到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该县农产品销售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时,县农业农村局紧急采取有力措施,主动将各企业存在农产品滞销的实际问题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组织发动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消费扶贫等方式,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摆脱困境、恢复生产。

目前,该县通过工会和单位食堂消费扶贫、“益农社”农产品供需平台、电子商务平台等线上线下交易和利用互联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帮助农业产业化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产销对接,快速有效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其中,邵阳县味味美农业有限公司解决滞销油菜苔150亩、嘉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解决滞销蔬菜2万斤、长阳铺镇竹塘村解决滞销鹌鹑蛋3万斤、罗城乡连升种养专业合作社解决滞销小龙虾3万斤等等。截止目前,该县农业产业化企业已有454家恢复正常生产,其中18家省市级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和8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复产开工率、人员到岗率均达100%。湖南日恋茶油有限公司实现日产量8吨;湖南华强粮油有限公司实现日生产能力50吨,稻谷库存达800吨;邵阳县兴隆粮油有限公司实现日产量20吨,原料库存达1000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