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0-04-13 16: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当前,全国正在复工复产,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搞不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正确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统筹做好当前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齐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强化依法治理,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确保安全生产、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这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承担好的重要责任,要牢牢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排查隐患,防微杜渐,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着力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范重特大自然灾害、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高应急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作者 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