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金称市镇现场会描绘“乡村振兴图”

【时间:2020-04-13 21: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菲)近日,邵阳县金称市镇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利用“夫夷先锋·智慧党建”平台设1个主会场,20个分会场,全体镇级干部、村“两委”干部、各支部党员分布各会场参会。

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表彰了一批突出作为的单位与个人,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会议重点组织了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现场观摩各项工作示范点。将会议开到田间地头,展现了该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姿态驱散疫情阴霾,迈开乡村振兴的步子,奋力描绘“乡村振兴图”的美丽画卷。通过现场考察,让各村明晰自身差距,学习先进经验,厘清发展思路,坚定发展信心,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决胜之战。

产业开花兴万家

在石马村烤烟基地示范点,一丘丘整齐的烟垄似棋局排布,烟苗长在其中,焕发生机。今年年初,新冠肺炎肆虐,为抢抓时节,该村科学部署,以2米为间隔,分散作业,完成起垄、覆膜、施肥、移苗等,共栽种烟苗700亩。

在社田村葛根基地示范点,该镇农业副镇长向大家介绍了葛根产业的优势。社田村集体种植葛根350亩,65户贫困户自主分散种植150余亩,今年计划增加种植面积150亩。据该村负责人介绍,通过聘请贫困户从事栽苗、除草等工作,按照10块/小时支付劳动报酬,人均可增收2000元/月,可有效实现贫困户增收。今年8月份,将迎来葛根收获期,预计产生收入3000元/亩,有效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在三星村“湘村黑猪”第三期工程项目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湘村黑猪”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目前存栏母猪7500多头,存栏肥猪70000头左右,正在施工的第三期工程预计于9月份完工,投入生产,约增加年出栏11万头。同时,该企业计划投入黑猪到周边小型养殖场养殖,带动全镇生猪产业发展。

今年,金称市镇将继续坚持“一片烟、山山油、村村葛、丘丘稻”产业兴镇发展思路,坚持重点产业与一般产业相结合,坚持长短产业发展并进的原则,统筹发展生猪、油茶、烤烟、双季稻、葛根及帮扶单位自主实施的扶贫产业,打造好农业产业特色品牌。

美丽乡村悦人心

走进大塘村,红色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富有生活气息的文化广场、干净整洁的院落环境,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该村主任彭长青介绍,大塘村在帮扶队和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与帮助下,基础设施提质了,通过保洁员、评比员、监督员这“三员”制度,环境卫生好了,村容村貌整洁了,村民们的生活都更美了。

漫步金称市村沿河大堤,凉风习习,已成了附近村民休闲好去处。据了解,该项目于2017年立项开工,总投资5.6万元,总长5000米,目前已完成二期建设,有效增强了该镇防汛力量。

今年,金称市镇将抓住历史机遇,推进美丽乡村创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农村“厕所革命”等行动,深入开展“四美进农家”主题活动、“美家美妇 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等,不断优化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大力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提升交通管理能力,全力消除马路市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