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下一步我们该怎么做?

【时间:2020-04-15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骁【字体:

随着假期结束,复工、复学潮来临,疫情防控工作上一阶段成果将经受考验。接下来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确保“防疫战役”全面胜利。

一是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对于居家隔离两周以上,确定未出现新型冠状肺炎症状的重点防控人员,与其签订解除隔离告知书,并在各个基层组织公示墙上公示名单,做到所有“两类人员”安全过关。各级政府要对管辖境内复工、复学的人员进行全面监测,加强公共区域和人群聚集区域的通风消毒,加强相关医疗器具的提供保障,完善和强化阻断病毒传播的各项措施,确保域内疫情零发生。

二是切实维护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保证市场的正常运转以及人员车辆的正常通行,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成立安监小组,对贩卖假冒伪劣产品和哄抬物价的行为,做到及时上报和严厉打击。

三是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继续开展疫情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将病毒原理、疫情预防等知识普及宣传手册发放到位,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水平。深入宣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充分报道抗击疫情中出现的先进事迹。加强舆论引导,联合网监办与公安部门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现象。

四是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继续加大基础医疗器具、生活保障的提供,让基层一线的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对于政府干部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和“慵懒散”现象要坚决严厉打击,从严从快地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