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全面督导当前农业农村工作

【时间:2020-04-15 1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晒军)4月14日,邵阳县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督导验收会议在该县农业农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唐军良、县政府办副主任邓方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莫海天等以及督导验收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春耕生产造成较大影响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以及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县由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采取“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行动”的方式,重点对粮食生产工作、早稻集中育秧工作、耕地消荒工作、生猪生产工作、农村改革工作、产业扶贫工作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项目的推进、落实和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督导验收。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切实把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特别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做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要坚决做到严格依照上级要求不打折扣。本次督导验收由县级领导带队,县委政府两办及人大政协相关领导为组长,县农业农村局全体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同时从县农业农村局抽调18名专业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参与,组成6个工作组同时进行,督导验收时间要求从4月14日下午开始至4月21日结束。

唐军良强调,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在职责职能和工作要求上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要及时转变思想观念,紧跟上级要求,全方位思考农业农村工作;要积极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农村工作特别是春耕生产工作和农业产业化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不利因素;要主动作为,督导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莫海天指出,各组在督导验收过程中必须严格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要做到客观真实反映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早稻育秧、机插秧、机抛秧面积核查等必须采取GPS仪实地测量和群众走访核实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核查面积准确无误。

会议还对督导验收组人员统一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印发了《关于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督导验收工作方案》和各类检查验收表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