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四个“确保”做好“厕所革命”摸底调查工作

【时间:2020-04-15 16: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芳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芳燕)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各项工作,切实摸清农村户用厕所和公共厕所底数,近日,新邵县小塘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农村户用厕所和公共厕所调查摸底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成立“厕所革命”摸底调查工作小组,明确成员职责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深入民心。通过召开村民小组会议、院落会议,张贴宣传标语、微信发动等多种途径,宣传改厕意义和政策,让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如厕习惯,营造文明如厕良好氛围。

开展全面摸排,确保数据质量。农村户用厕所按照“一宅一厕,实有实查”的原则,公共厕所按照“实有实查”的原则,认真开展入户调查工作,核清核准农村旱厕的数量、布点等信息,全面掌握农村户用厕所和公共厕所的底数。

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实效。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厕的原则,片长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对填报数据层层把关,确保调查摸底工作取得实效,对工作懈怠、玩忽职守、“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将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