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义到驻村帮扶联系点现场办公:用足用准扶贫政策 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20-04-15 23:38】【来源: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胡勇)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到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永丰村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现场办公。他说,要强化责任担当,用足用准扶贫政策,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未脱贫人口早日脱贫、已脱贫人口不返贫。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禹志加参加。

永丰村是邵阳市人大常委会驻村帮扶联系点。全村共773户313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8户598人,现有未脱贫10户15人,因病、因残、无劳动力是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

王昌义说,要精准做好全村未脱贫10户15人的帮扶工作。逐户上门走访对接,做到一户一策、因户施策,用足用准扶贫政策,真正将扶贫力量和帮扶措施对应到户、落实到人,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困难,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着力抓好已脱贫人口的稳定脱贫工作。切实加强动态监测,对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全覆盖排查,重点排查因疫情影响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人口,及时掌握情况,专题研究对策,精准开展帮扶,确保贫困人口脱贫后不返贫。要积极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共同努力,积极对接协调交通部门,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确保竹林道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为全村群众增产增收创造便利条件。要切实维护好全村社会稳定。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模范带头和引领作用,建立完善党员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摸底排查,及时跟进其家庭状况、收入变化等各方面情况,千方百计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推动其稳定就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