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着力补齐创森短板 确保如期创建成功

【时间:2020-04-15 23: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 谭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燕 谭宇 通讯员 申武 刘巍)4月15日,邵阳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特聘专家顾问来邵考察检视反馈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创森指挥部指挥长曹普华说,要着力补齐创森短板,确保如期创建成功。

国家林草局中南规划院原院长、市创森专家顾问组组长周光辉一行进行点评,市领导蒋志刚、肖拥军出席。

4月13日至15日,周光辉一行深入新邵、隆回、武冈、邵阳市区等地,对我市创森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截至目前,有关创建指标基本达到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要求,建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3平方米,“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的城市风貌有效彰显。

曹普华说,国家森林城市,是最具权威、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是展示一个地方对外形象的“金字招牌”,也是建设美丽邵阳、推动邵阳从绿色大市向生态强市转变的重要战略支撑。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邵阳的颜值更高、魅力更足、生态更美。

曹普华说,对反馈意见,要主动认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开展问题排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要做好添绿、添景、提质文章,着力补齐短板。要严格对标对表,突出工作重点,紧扣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梳理、一项一项落实、一项一项完善,做好迎国检工作。要强化领导,形成高位推动、部门互动、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督导,确保创建工作件件有人抓、事事有落实,奋力踢好“临门一脚”,确保如期创建成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