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义:服务中心大局 关注民生实事 彰显责任担当

【时间:2020-04-16 23: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胡勇)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依法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百村大调研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党组副书记蒋耀华,副主任刘德胜、赵为济、刘永德,原副主任李斌,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委、市委贯彻落实的有关要求,部署了全年重点工作,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农村建房管理与耕地保护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王昌义说,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依法履职,突出在三个方面发挥应有作用。一要服务中心大局。综合运用立法、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工作评议、专题询问等方式,继续加强对脱贫攻坚、债务化解、产业品牌、食品安全、农村规划建房等方面的监督力度。二要关注民生实事。全年计划听取和审议的专项工作报告与组织开展的专题调研都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和烦心事,需要我们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三要彰显责任担当。对于今年确定的重点专项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务必求真务实、动真碰硬,真正评出辣味,问出实效,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更好促进市委决策部署得到执行和落实。

王昌义说,要立足“精准、特色、管用”,切实把地方立法工作抓出成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开展好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百村大调研”和放心早餐“百店调研、千户走访”;要进一步完善学习讨论、视察调研、接待群众、履职管理等方面工作机制,力争全市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实现作用发挥全覆盖;要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要加强市县人大联动互动,坚持和完善“四个一”活动,建立健全整体联动的大走访、大调研、大宣传、大学习工作格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