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推动生猪养殖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时间:2020-04-16 23:3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通讯员  黎岳峰)4月16日,市委书记龚文密来到邵阳县金称市镇湘村高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生猪养殖产业发展。龚文密说,要充分认识发展生猪养殖产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推行标准化规模化生猪养殖,推动我市生猪养殖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湘村黑猪”养殖基地是该公司2013年起投资建设的现代化养殖基地,位于金称市镇三星村和塘田市镇夏溢村,计划投资10亿元。当前该基地有存栏猪4.6万头,出栏的“湘村黑猪”主要销往香港、上海、北京、广州、长沙等地。去年该基地共出栏16万头黑猪,较好保障了猪肉市场供应。

在该公司办公大楼,龚文密通过实时视频监控系统,了解疫情防控、黑猪育肥、孕期护理等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介绍。龚文密对该公司“湘村黑猪”养殖技术、养殖方式给予高度肯定。

龚文密说,发展生猪产业,保障市场供给,是稳定猪肉价格的重要支撑,也是保障老百姓吃上“放心肉”的基本民生。我市生猪养殖具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和技术储备,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发展生猪养殖产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推进生猪标准化、规模化养殖,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举措,支持规模养殖场户增养补栏。生猪养殖企业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持续抓实非洲猪瘟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产业健康发展;要积极扩大产业规模,努力打造一条集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提升品牌效益,切实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