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蓉一行到新宁县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时间:2020-04-17 18: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拥政 喻明秀【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拥政 喻明秀)“对国家药品带量采购的药品老百姓反应如何、是否有老百姓反应药品降价后对药品质量持怀疑态度、乡镇卫生院带量采购药企配送是否快速,结算流程是否复杂、民营医院对国家药品带量采购需求情况怎样、定点医疗校机构是否落实分级诊疗和单病种付费……”4月16日,邵阳市医保局局长黄海蓉一行到新宁县调研医保工作时,正是带着这些问题直奔现场,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类处理,能现场解决当场解决,不能解决带回研究。调研结束后,在新宁县医疗保障局会议室召开了部分县级定点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参加的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就国家带量采购、分级诊疗、单病种付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今年的医保工作又专题召开新宁县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研讨会,副县长刘颖彬、新宁县医保局班子成员和机关股室负责人参与研讨,会议首先听取了医保局局长唐甲红对新宁县当前医保工作的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通报了调研相关工作的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就下一步医保工作如何开展,黄海蓉说,一是医保扶贫这个底线民生工程要按时按质完成,要坚持长效机制,要有问题台账和清零台账;二是做好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相关医保政策的政策解读和服务宣传工作,准备好全面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的前期工作;三是落实好分级诊疗和单病种付费工作,要联合卫健部门把医改工作推向深处,做细做实;四是强化基金监管基本工作,持续打击欺诈骗保,综合施策,把基金监管向纵深推进。

刘颖彬说,要以此次市局调研为契机,针对市局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下一步要把新宁县的医疗保障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把医疗保障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