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商业保险为统防统治保驾护航

【时间:2020-04-18 11: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迅员 杨恢君 林竹山)4月17日,洞口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公司洞口支公司联合召开全县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购商业保险专题会议,率先在全省开发试行统防统治组织防治商业保险险种。

据悉,洞口县是农业大县,现有统防统治承包防控面积20万余亩,覆盖率达28%以上,专业化统防统治已成该县发展现代化农业的主流。

“防治面积大了,防治风险也大了,虽然所承包防治的水稻参与了农业政策性保险,但受灾后所获得的赔偿明显不足。”该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恢君介绍,长期以来,该县水稻二化螟、稻水象甲、玉米草地贪夜蛾等农作物病虫害较为严重,危及农作物生产安全,同时给专业化统防统治带来很大的防治风险。

在实际工作中,专业化防控效果受天气、防控时机等影响较大,每年仍有部分面积出现防治效果不理想、农户不满意的情况,造成防治组织出药出工还要向农户赔钱的情况。为了解决“农业政策性保险受灾理赔远远不够”的难题,该县植保站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洞口支公司通过充分商讨,拟定“低保险费、高保险金额”的保险服务方案,鼓励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积极参保,促成商业保险为专业化统防统治保驾护航,努力争取实现将统防统治纳入农业政策性保险范围的念想,增强统防统治组织风险抵御能力。

着力把防治组织打造成“诚信度极高,风险高度保障”的专业化防治队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洞口支公司负责人欧阳典卫对投保统防统治商业险的保险期限、保险责任、赔付方式等作了详细讲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