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把握机遇奋勇争先 全面推动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4-18 17:4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4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在调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时说,要把握机遇,奋勇争先,紧紧抓住邵阳独特的优势和特点,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发展规划,推进制造强市“一二三工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动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领导鞠晓阳、李万千、彭华松、晏丽君出席。

会上,市政协就巩固“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成果作汇报,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委财经办等单位负责人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发言。

龚文密说,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是国家赋予湖南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邵阳在新的起点上建设开放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要紧紧抓住邵阳独特的优势和特点,做好《邵阳市承接产业转移发展规划(2020——2025)》,按照统筹安排、发挥优势、辐射带动、有效调控、环保优先原则,结合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因素,明确承接产业转移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任务和总体布局。

龚文密说,做好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要持续推进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建设,全力打造“135”工程升级版,夯实基础做大体量。要加速培育装备制造、显示功能材料、智能家具、中医药、时尚用品等工业新型优势产业链,以龙头骨干企业为牵引,大力实施产业链精准对接行动,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实现补链、强链、延链。要全面实施高新企业倍增计划,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培育力度,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支持政策。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围绕解决客商“愿不愿来、敢不敢来、赚不赚钱、安不安心”问题,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通过完善支持政策,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与责任分工,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带动全市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