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卫健局:“三个到位”为师生铺设“健康路"

【时间:2020-04-20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我的孩子终于可以上学了,看到学校完善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医护人员的认真负责,我们家长都很放心”。在高沙镇中学校门口检测点,前来送孩子上学的李某对医护人员说。4月20日,洞口县中小学各年级全部复课(幼儿园除外),期待已久的学生步入学校正式报名上课。

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洞口县卫生健康局积极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坚持“三个到位”全力守护学校安全。一是技术培训,防疫指导到位。4月初,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各医疗单位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学校复课前后的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并对开学期间选派的专业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开学前为每所学校确定了一处定点联系医院,开辟师生就诊绿色通道,开学期间定点联系医院和县疾控中心对全县高中、初中分别选派专业人员“一对一”进驻学校,对师生应急诊治、传染病防治、清洁消毒等工作进行技术指导;二是完善应急,防疫演练到位。在学校原有应急预案的基础上,派出专业人员入校指导,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同时为确保复学之后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由选派的专业人员参与开学复课联防联控实战演练。分别从应急演练人员、设备、消毒杀菌技术和病例报告、处置流程等各方面进行了指导,并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从细节入手,确保复学后学校安全运转;三是进驻学校,防疫保障到位。4月20日,洞口县所有学校学生全面复课,定点联系医院和县疾控中心分别选派专业人员,“一对一”进驻学校全面进行指导。协助学校工作人员对入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询问流行病学史,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对教职工和学生中午就餐进行合理安排,做好就餐前准备工作。演示7步洗手法的规范操作,协助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疏导,让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节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