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洞口县花园镇马家村这个基层干部干了这些事!

【时间:2020-04-20 16: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谭青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谭青松)一个人的梦,是梦;一群人的梦,是梦想;一个国家的梦,是理想。洞口县花园镇马家村邓彩艳就是怀揣脱贫攻坚理想的一名村干部。

邓彩艳是马家村的社会扶贫信息员,每月走访全部贫困户一次,搜集贫困户的需求,至今代发需求1055条,并积极宣传,成功对接500条,是名副其实的“扶贫能手”。

2017年,马家村脱贫攻坚检查,当问及村干部邓彩艳对贫困户有什么帮助时,邓彩艳如实回答。领导听完评价说:你做得还不够。邓彩艳迟疑道:“可是我只是村干部呀”。领导语重心长地说:“你不只是村干部呀”。

2018年4月,为了搞好马家村脱贫攻坚,邓彩艳成立“洞口县龙马薯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为马家村、龙头村老百姓免费发放优质红薯种10085斤,价格21700元;回收红薯3万斤用于加工粉丝,回收款共18000元,参与种植的每个家庭增收200元。

2018年中秋节,邓彩艳通过多方努力,联系“长沙市仁乐义工志愿服务队”,义工总干事王青带队看望马家村贫困学生,并捐赠5000元、衣服15套、书包15个、食品若干。

2019年元旦,邓彩艳联系“大邵公益”为马家村贫困学生送去爱心温暖包。

历年来,邓彩艳为马家村重点帮扶对象林彩风送去油一桶,红薯粉丝10斤;看望重病重残贫困户李同德,并送去食用油2桶,鸡蛋50个;为贫困户曾维梁捐赠50元;为重病户杨相贵捐献100元;为贫困户李先华捐赠50元;为贫困户肖小艳捐献50元;为刘谋展捐献50元;为刘谋钊捐献100元……

“我做的还不够。”邓彩艳淡淡地说,“我始终记得领导对我说的话,我不只是村干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