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3县(市)10个乡镇(街道)因扶贫领域信访问题被约谈

【时间:2020-04-20 17:3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肖燕【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燕  通讯员  申武)4月20日上午,邵阳市第一季度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约谈会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代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第一季度涉贫信访总量排名前3名的县(市)和全市排名前10名的乡镇(街道)进行约谈。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红主持约谈会。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邵阳市涉贫信访情况。被约谈对象新宁县、隆回县、邵东市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新宁县清江桥乡、金石镇、丰田乡、安山乡,邵东市双凤乡、牛马司镇,洞口县花园镇,隆回县六都寨镇,武冈市湾头桥镇和邵阳经开区昭阳片区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一季度,全市涉贫信访总量同比大幅下降,但在全省排名仍然靠前,形势不容乐观、工作不容松懈,少数地方仍然存在重视不够、信访件办理质量不高等问题,必须着力加以解决。

曹普华说,希望被约谈的县(市)和乡镇(街道)知耻后勇、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俯下身子扎实工作,突出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靶向治疗、真抓实干,切实化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

曹普华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工作要求,狠抓“三个落实”,彻底扭转全市涉贫信访量居高不下的局面;要聚焦问题短板,坚决落实落细化解措施,确保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消存量、减增量、提高信访件的办理质量;要切实转变作风,扎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曹普华说,要继续深入开展领导“无会周”带案下访专项活动,大力推行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全面推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