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与新宁县签订劳务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0-04-21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阮礼科【字体:

签订仪式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阮礼科)为拓宽贫困人口就业渠道,义乌新宁两地建立稳定的劳务输入和输出机制,实现两地人力资源信息网络共享的的长效机制,壮大劳务外出劳务产业发展,巩固新宁脱贫攻坚成果,新宁县人社局主动作为,积极主动对接,与浙江省义乌市成功签订《劳务合作框架协议》。4月20日下午,义乌市人社局与新宁县人社局两地共建合作座谈会暨劳务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新宁县人社局成功举行。

会上,义乌人社局代表余新福详细介绍义乌“兴商建市”的发展、创业产业基地、创业营商环境、人才引进环境、劳务输入等合作的相关情况介绍。他说,新宁是人力资源大县,义乌为劳务输入大市,建立双方劳务协作关系、人才引进等工作合作意义重大,义乌及时将企业用工需求发送到新宁人社部门,县人社部门依托就业招聘网、新宁人社公众号、新宁县劳务经纪人管理微信群等进行发布和推送,并利用就业援助专场招聘、项目推介等开设义乌招聘专区,搭建新宁劳动力市场与义乌企业的精准对接平台。

新宁人社代表林睦强对义乌人社局代表团一行,来新传经送宝、共谋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两地签订劳务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详细介绍新宁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与劳务增收脱贫,产业发展非常迅猛和成熟。其中创建5A景区崀山旅游品牌线路;发展产量42万吨、产值30亿元脐橙产业,脐橙产业已成为新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百里脐橙连崀山“旅游+产业以“百里脐橙连崀山”发展思路为指引,以“扶贫+旅游”为抓手,推动农旅、文旅优势互补、共融发展。林睦强说,新宁常年在外务工人员12万人,贫困劳动力就业6万人,实现劳动者充分就业,开拓就近就地就业,鼓励长株潭、长三角、珠三角就业、推送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致富,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我们全力以赴,关心关注我县946名在义工作的务工人员薪酬待遇、社会保险、家庭情况及其他稳就业情况;在打赢复工复产阻击战中,县人社部门组织开展农民工“点对点”输出,提供“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的就业服务,为义乌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点对点服务112人次。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要求人社干部向义乌人社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服务理念,不断拓展眼界。

座谈中,大家纷纷表示,劳务框架只是一个开始,两地继续要加强就业创业、人才引进、技能培训、电子商务、土地置换、挂职锻炼等方面合作交流,不断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优质服务。

座谈会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